當班長的感想

   702   王炳棋

    本學期結束也跟著宣告,我當班長的職務告一段落了,第一學期就當上了班長,是榮耀,也是一種學習。

     這是我第一次當上班長,剛開始會有點緊張。不過有老師的支持及同學之間的合作,很快就適應,知道該如何做一個好班長,也暸解做班長的苦衷。以前看別人當班長,看似輕鬆的一個職務,其實是很累的,尤其七年級時,在四樓只要一集合,就要從最高層衝到一樓、再從一樓衝回班上,一整天的運動量也就足夠了,是非常累的一件事。

     話說當班長看似很辛苦,但是偶爾會有好事發生,像是可以比同學先知道一些好康、或重要大事情,就可以有事先做好心理準備,不會有時感覺太突然,手忙腳亂。

     當班長是好是壞,全看個人自己的感覺,我一直把當班長視為一種學習,了解到做一位領導者不是那麼容易。我這次當了班長,獲益良多。從擔任班長的職務中,我學習到做人的道理,知道做人要正義、公平、熱心及秉持公道處理班上大小事。同時我見識了當班長會遇到的各種狀況,例如:維持秩序、帶隊,及臨時集合,要在三十秒內整隊好並集合完畢,等等大小事,也知道該怎麼處理事情。當然,擔任班長跟大家和平相處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同學有爭執也要當鎮暴小組去搏命制止,有時還要當個臨時義警,要求大家要和平相處—–這真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

     第二學期雖然無法連任,但是換別人學習也是不錯,希望後任的班長能收穫豐富,一任比一任好,把班風帶起來,也讓班上獎狀加倍,帶出一群優良學生的班級。

本篇發表於 98級學生作品, 蘭雅青春期----學生作品合輯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當班長的感想

  1. 915魚 說道:

    該說什麼呢?

    辛苦了……

  2. Teresa 說道:

    當班長,真的很累呢!但是收穫多多,所以也不全然都是壞事啦!(只是壞事〉好事,嘿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