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手機的日子

809 葉凱傑

手機,是科技?是工具?還是束縛?現代的社會裡,手機和我們的生活環環相扣,幾乎人人都和手機為伍,甚至有些人走火入魔,沉浸在虛擬世界。如果我們可以放下手機,抬起頭,也許世界會變得不一樣,不一樣的角度,不一樣的想法,不一樣的感受,所以,我決定在這一天,把手機收起來,去體驗這個城市。

在這個特別的一天,我一如往常的出門買早餐,我習慣地摸了摸口袋,卻得到了不習慣的答案,失落席捲而來,沒有手機的陪伴,我只能把玩著錢幣,無聊地嘆了口氣,這時,一股香氣撲鼻而來,抬頭一看,老闆娘正掛著朝氣滿滿的笑容,把早餐遞給我,這麼迷人的笑容,從前卻沒有任何印象,我看了看天空,還是藍天跟白雲,但卻美麗極了,一種,自然的美。吃完早餐,我乘著公車要去上課,一次沒有手機束縛的旅程,沒有耳機的阻擋,各種不同的聲音圍繞著我,彷彿每個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同學的閒聊,小孩的哭鬧,情侶的對話,還有讓座的關心,每一個,都是最獨一無二的,沒有指揮,但卻亂中有序,交織成一首婉轉悠揚的交響樂。

下課後,我輕鬆愉快地走在街道上,手上少了一支手機,身上卻帶著無數的自由,已經接近黃昏了,陽光為景色添了一分寧靜。搭公車回家的路上,望向窗外,彷彿一瓶打翻的昏黃,就這樣把這個世界染了新的顏色,即將沒入地平線的太陽,把潺潺河水畫的波光粼粼,一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真是美妙又讓人無法忘懷的一天啊!

手機為人類帶來方便,但帶來的束縛更多,科技的進步飛快,我們的想法要能隨之改變,與其盯著螢幕,不如看本好書吧;與其低頭聊天,不如當面談心吧。放下手機,抬起頭,看到的絕對是完全不一樣的景色,是無與倫比的美景。

本篇發表於 104級學生作品, 蘭雅青春期----學生作品合輯。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