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與我

902  04  林芊妘

現代社會日益進步,科技產品的使用也越來越普遍,隨處可見電視、電子遊戲等高科技的電子用品,而在我們的生活中,最不可或缺,關係也最密不可分的,就是手機了。
現在人們幾乎都是「人手一機」,不過在幾年前,我並沒有手機,只有偶爾可以拿別人的來玩,讓我享受到短暫的快樂。我也非常羨慕那些人,可以在想要玩的時候就拿出手機,查詢資料、玩些線上遊戲、抑或是跟人聊天,看著他們開心的樣子,我心裡的空虛感也逐漸加大。
過了一陣子,在我信誓旦旦的承諾不會一有空就拿手機出來滑後,我終於拿到了一支屬於我的手機,但我在得到它後沒多久,就立刻忘了我的諾言,開始沉迷於手機,也不再像以前一樣會在空閒時看書,反而都在滑手機,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的視力下降很多,這才猛然驚醒,雖然手機能讓我感到快樂,但代價是我的健康,從那天以後,我便盡量克制自己不要再滑手機了。
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雖然手機帶給了我們方便,但我們一定在不知不覺中付出了代價,就算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改變,它也隨時在我們的生活中,帶給我們潛移默化的影響。如果不早點改變的話,等到發現時已來不及了。手機也有可能會使我們過度沉迷,現今的交通意外也多半是因為在滑手機,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因此,我們應該要適度的遠離手機,調整遊玩的時間,才不會被手機綁架,也能預防許多意外的發生。

 

本篇發表於 105級學生作品, 蘭雅青春期----學生作品合輯。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