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我

911陳曦投稿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和煦的朝陽自窗外灑落,無情的鬧鈴聲喚醒了沉睡中的我,我急忙漱洗完畢,品嚐家事機器人呱呱調製的精力湯,頓時感到精神百倍,呱呱在一旁提醒著我一天的行程,今天是西元2034年十月一日,也是我榮升主任醫師的好日子。

披上白袍,就戰鬥位置,開始忙碌的一天,住院醫師一一報告病人狀況,我不急不徐地查房並與病人寒暄,解答各種疑難雜症,只見實習醫師們全神貫注地聆聽,點頭如搗蒜,戰戰兢兢的樣子不禁令人莞薾,十年前的我一如他們般青澀徬徨,如今的我已經可以獨當一面,帶領整個團隊衝鋒陷陣,日日與死神作戰、拔河,在生死關頭中流著汗水拯救生命,黃金歲月皆獻給了醫界、病人,我無怨無悔,病人痊癒出院時的笑臉是我最大的成就,彷彿獲頒勳章般振奮、抖擻,難以言喻。

現在的我是一位年僅十四歲且即將面對生平第一次升學考試的中學生,每天日以繼夜、焚膏繼晷的埋首苦讀,升學的壓力使得我常睡眠不足,早上總是要媽媽鬧鐘的催促才能勉強起床,日常生活也少不了父母和師長的照顧。為了考上理想的學校,考試、念書是生活重心,我也想學些烹飪、修電器、女紅等生活技能,不過時間總是不夠用,令人惋惜。

二十年後的我看似獨立自主、充滿自信,又有生活樂趣,能善用時間充實自我,也願意到偏鄉義診,回饋社會,是個時代新女性,美中不足的是除役不精,只能仰賴機器人打理生活瑣事,如果現在的我能擺脫升學的桎梏,多學些生活技能,那麼二十年後的我,一定可以活得更悠閒自在,怡然自得。

本篇發表於 101級學生作品, 蘭雅青春期----學生作品合輯。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