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地方

     802   黃立旻

         在每個人的心中,覺得最美的地方大不相同,有人認為花海最美,有人認為鄉村最美,但也有人認為這個世界到處都是美,這讓我想起一段話:『四處都是美,非美不存在,乃缺審美之眼。』這句話是藝術大師羅丹的名言,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永遠忘不了。

        對我而言到處都很美,但是我覺得最美的地方那就是學校了,有些人可能覺得學校是個折磨人的地方,但是他們可能沒有發現,其實學校是人一生中相當重要的地方,大家的朋友幾乎都是從學校認識的,如果沒學校的話可能,你除了家人外,其他人對你來說都是陌生人。

        國小我所就讀的學校,被大部份的人稱為鉛筆學校,並不是學校的鉛筆很多,而是在校門附近有支巨大的鉛筆,倒掛在牆壁上,這可說是學校的精神指標,在校內有六棵黑松,在國小時的美術課常常要我們素描黑松,我們還幫黑松取了名字,這些黑松可說是陪伴我度過國小的日子。

       升到國中了,有些國小的同學並沒有和我同間國中,到了國中我們重新分班,原本的同學也被分到不同的班級,不過這也讓我認識到現在的朋友,剛開學我們彼此都不認識,而我們互相認識的地點相當的奇怪,我們是因為常常見面而認識的,但是不是在教室裡,而是在廁所,我們幾乎每節下課都要去一趟廁所,我們還創了一個團體叫做「廁所俱樂部」,我們這個團體很團結,如果有分組我們一定在一起,我們還會互相討論功課,在老師的眼中,我們都是小天使。

      學校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它讓我交到朋友,學到知識,更讓我的童年沒有遺憾。

本篇發表於 98級學生作品, 蘭雅青春期----學生作品合輯。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我心中最美的地方

  1. 80922 碧心 說道:

    的確,有很多人討厭學校
    但我覺得那是他的問題

    我覺得體驗當學生的樂趣
    並非只是為了讀書而已
    如果認為學校只是為了讀書
    豈不是太無趣

    發現生活的美好
    才能發現生活的美好。

發表留言